感 謝欄



0張相片




紅磡警署指揮官︰

我是一名新來港居住只有幾年的小市民,亦是一名家庭暴力的受害人。本年六月某日晚上,我被前夫毆打,於是報警求助。

報警後,紅磡警署雜項調查隊人員多次聯絡我,安慰我,並關顧我的人身安全,事後亦立即將我的前夫拘捕,阻止暴力事件再發生。

在此,我衷心多謝香港警察及紅磡警署雜項調查隊所有人員對我的關懷及協助,使我能夠安心在香港居住。

魏女士




尊敬的香港警察總部負責人先生:

我們是廣州赴英旅遊的遊客。七月二十七日從孟買轉機經港回穗,一團友不慎將風衣與一部新的手機遺留在手推車上。發現後,立即回頭尋找並多方求助機場工作人 員,但未能尋回。

在焦慮不安中,我們只好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轉而求助於路過的幾位警察先生。聽完我們述說的遺失過程,他們沒有因事小而推脫搪塞,而是認真做好事情發生紀 錄,馬上聯繫同事一起去遺失地尋找。

經過二十多分鐘的仔細搜尋,最終找到了團友丟失的衣物和手機。我們在慶幸團友物歸機主的同時,也被這幾位警察助人為樂,全心全意為遊客服務的精神所感動。 當我們感謝他們時,他們只是說香港警察都會這樣做的。從這件小事,我們深切感受到香港警察高度的責任感和高質素的風貌,以及高效率的工作態度。

為了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大家一致同意來信給警察總部,一是向這四位警察先生表示感謝,二是希望向這四位警察先生學習,三是希望貴部能對他們的一絲不苟助 人為樂的行為予以表揚和鼓勵。

專此致謝

廣州遊客

(註︰信中提及的人員為機場警區巡邏小隊一隊警長譚淦樵及警員李天倫、巡邏小隊四隊警員黃振輝,及機場大樓報案中心警員陳子榮。)



《感 謝欄》傳遞市民對人員及警隊的感受。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