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地理信息技術交流會



1 張相片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十三人訪問團,八月十六日到訪香港警隊。訪問團由團長公安部 科技信息化局副巡視員孫丕龍帶領,並由該局調研員賀日興介紹內地公安使用地理信息技術的情況。是次研討會於聯絡事務科舉行,出席的警隊人員包括行動部及刑 事部主要單位代表。

孫丕龍一九八○年至一九九八年,在公安部辦公廳通信中心從事信息通信相關技術管理工作。二○○六年至今,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巡視員,兼任公安部警用地 理信息系統專案建設辦公室主任,主要負責全國警用地理信息系統建設總體規劃、技術指導、應用示範推廣等。

賀日興介紹了地理信息技術在公共安全和警察業務應用中的發展前景、關鍵技術和困難。席間他亦與人員分享地理信息技術於大型人群管理的經驗。

孫丕龍表示:「地理信息技術在警務工作中的角色越趨重要,特別是人群管理、罪案分析、以及行動策劃方面。內地公安將繼續發展地理信息技術,並與香港和其他 國家警方保持聯繫,交流前沿科技以助執法。」

會上科技罪案組及刑事支援組人員亦介紹了香港電腦犯罪的發展趨勢、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的使用情況。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調研員賀日興講解警用地理信息技術的應用情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