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長學員歡度夏令營



1 張相片




逾百名警隊學長計劃的學長及學員,八月六日齊集警察學院,參與夏令營活動。

一年一度的夏令營由招募組籌辦,一整天的活動包括體能訓練示範、參觀戰術訓練大樓、小組討論、領袖才能遊戲,活動旨在加強學長及學員的默契。學長親身帶領 各項小組活動期間,與學員分享工作經驗及人生觀。學員亦把握機會,增強領導才能、團隊合作、解決問題技巧及鍛鍊體能。

當日下午,助理處長(人事)周國良、總學長鍾雄峰總警司及副總學長吳徐鳳英總警司出席夏令營,把活動氣氛推向高潮。周國良致歡迎辭時說:「雖然大家正在放 暑假,我知道你們當中有七十一名學員正在不同警察單位進行暑假實習,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享受今日的活動,進一步認識自己的能力,從而更完善地裝備 自己,應付未來的挑戰。」他又鼓勵學員說:「相信大家都同意警務工作是既崇高又有意義,而每名警務人員在不同的工作崗位,都以服務市民大眾為己任,勇於承 擔責任及面對挑戰。正如我們軍裝的同事,無論天氣好壞,他們仍然不辭勞苦,緊守崗位,維持治安及法紀。雖然大家還未正式加入警隊,但既然大家加入學長計劃 的大家庭,相信都是有着同樣的抱負,為香港的穩定作出貢獻。」他們更一同欣賞活動的相片集,回顧無數難忘的點滴。

其後,周國良、鍾雄峰、吳徐鳳英,以及署理人力資源科高級警司何潤勝、招募組警司何建文及六名前學員,與學員進行真情對話。六名前學員中,三名現已成為見 習督察,與學員分享他們在警察學院受訓的生活及作為年青督察在前線崗位的工作心得。另外三名學員剛剛被取錄為見習督察,他們與師弟妹分享督察遴選面試的心 得。所有學員把握是次黃金機會,請教如何發掘潛能,以應付未來挑戰及貢獻社會。

一眾學員感謝學長的支持,帶領學員一起參與活動,亦感謝招募組周詳計劃及籌備整個活動,讓學員在預備新學年的同時,獲得一個饒有意義及難忘的回憶。體能教 官及槍械訓練教官的指導,亦令學員初嚐學院訓練的滋味。

夏令營是本屆警隊學長計劃暑期工作實習五十七個項目的其中一項,四名協助策劃的學員分別是香港大學的李敬樂、陳宏斌、中文大學的董怡昌及理工大學的朱瑞 豐,他們全力協助籌備及在現場進行各項小組活動,獲得高度評價。

逾 百名學長學員參加夏令營,十分投入。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