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料統籌科致力提升服務水平


1 張相片




財務部轄下的物料統籌科早前在警察總部舉行了兩場有關警隊採購的講座,旨在向前線人員提供有關資訊,協助他們解決問題,例如金額規定、物料和服務的分別, 以及同事在草擬投標書時應注意的事項等。

兩場講座共二百四十六名人員參加,包括警區行政支援組人員、行政主任,以及其他負責採購和物料供應的同事。是次講座的資料及答問內容已上載內聯網:警察內 聯網>索引>「S」> STORESMAN > Documents,歡迎瀏覽。

此外,警察貨倉於七月推出警察制服條碼化。一般警察制服會於包裝上貼上條碼,以便透過電腦系統來處理收發程序,務求更快捷及準確地記錄制服數量及尺碼,並 在每次提存時更新「警察個人制服及裝備」記錄,協助警察貨倉保持合理存貨水平及方便各警區行政支援同事查核相關記錄,以便安排提取制服。警察貨倉繼續把物 料供應流程電腦化,提升服務質素。

採購及物料供應工作在警隊中雖不是行動項目,但擔當支援警隊運作的角色。物料統籌科會繼續與各警區同事保持緊密溝通,竭力為同事服務。同時,該科正聯同資 訊應用科和財務部(管理會計組)就「警察物料管理系統」和「物料代碼」商討改善方案,並邀請同事與小組討論,攜手把物流工作進一步提升。

物 料供應主任馮惠芬及李卓芬為出席者講解採購程序及注意事項。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