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謝欄



0張相片




警務處長閣下:

事緣本人妻子受聘一間清潔公司期間被非禮一案,於二○一一年七月四日前往荃灣警署報案,辦案人員為荃灣警署CID第六隊冼Sir,麥Sir等探員。本人亦 於七月五日前往荃灣警署錄取口供,並得辦案警員專業分析、細心求證,我原本不抱有任何破案的希望,妻子亦已作最壞打算。

但意外地,在七月底接警署通知,涉嫌人已被繩之以法。本人及妻子都非常開心,並感激警方辦案人員破案神速,還我妻子一個公道。

在此,謹希望香港警隊在閣下的帶領下,繼續以專業的態度,為香港市民警惡懲奸!

陳先生

(註:信中表揚的人員為荃灣警署刑事調查隊第六隊高級督察麥偉民及警員冼健輝。)



敬啟者:

本人的晾衣竹被大風吹下,搖搖欲墜,由於恐怕會傷及途人,九月二十一日晚上七時致電報案室求助。到場的阿SIR評估後認為有墮下危險,隨即封鎖可能受影響 的位置,並要求消防員協助。最後在警員及消防員合作下,順利取回晾衣竹,解除了墮下危機。

本人非常感謝到場的警員及消防員,因其態度認真及專業,耐心解釋,並且對市民有禮。由於本人曾掙扎是否要求警員協助或自行解決,但警員耐心解釋這是他們的 職責,令本人十分欣賞。這是公僕服務市民的正確態度。

本人已把晾衣竹穩固及拋掉損壞的竹。令你們麻煩走了一趟,實感抱歉。希望你們能把本人對貴單位的工作人員的感謝,轉達給有關人員。繼續努力,謝!

郭先生

(註:信中表揚的人員為西區分區行動支援小隊警長譚永賢、警員袁勵通、葉桂良及江家禮。)



敬愛的警務處處長︰

本人原定於八月二十七日在紐約甘乃迪機場乘搭飛機回港,但航班最後受颱風艾琳影響而取消,整個機場要突然關閉數天。人在他鄉,面對如斯衝擊,眼見口袋的盤 川已所餘無幾,正感傍惶無助之際幸遇上貴部門正在紐約參與World Police and Fire Games 2011的同事。當我告訴他們我的情況後,他們便義不容辭地為我提供各種協助,使我最終能在此世紀巨風肆虐期間能有棲身之所,及最後能安全回港。在此事件 中,本人深深體會到警隊對市民的關懷及仗義精神,在此感激Sports Council各位領導長官,及Sports Unit的Rebecca Mok, Billy Mak及Stella Yip,拳擊會各人,特別是Doris及Jackie。

希望警隊在比賽中獲取佳績。

Joyce

(註︰信中提及的人員為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二級助理康樂事務經理(體育)莫家茵、麥亨,該科行政主任(膳食、會所及體育)葉麗勤,以及拳擊會成員新界北 衝鋒隊警員曾耀瑩和東九龍衝鋒隊警員冼嘉欣。)

《感 謝欄》傳遞市民對人員及警隊的感受。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