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 政署律師學員參觀中區警區



1 張相片




十一名律政署大律師及律師學員八月二十四日參觀中區警區總部,作為律政署刑事認知課程的一部分。該合作模式已持續四年,旨在提升學員對實際警務工作的了 解,以及增進警隊與律政署的工作關係。

三小時的參觀,先由中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彭炳棠揭開序幕,然後由刑事偵緝總督察謝翠恩向學員介紹警隊刑事調查架構、刑事調查過程及警隊與律政署的合作關 係。另外再由偵緝督察黃金鋒及麥萃盈帶領學員參觀警署,講解新一代報案室如何提升透明度、保障私隱及更方便市民。學員又參觀認人室及電子化的錄影會面監察 室,以互動模式了解警隊日常工作流程。最後謝翠恩及兩位偵緝督察分享前線刑事偵緝的個案,讓學員更明白調查案件所面對的限制及挑戰。

學員均表示是次交流令他們對警方處理及調查案件的程序加深了解,由參觀認人室及錄影會面監察室的實際運作中,體驗到警方為保持調查公平、公正及公開,不斷 在設備及政策上作出改善,並有效提升執法單位與司法單位的溝通和合作。

律 政署大律師及律師學員感謝中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彭炳棠(右二)及人員介紹警隊的運作,令他們獲益良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