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警察及消防運動會
警隊凱旋而歸



9 張相片




兩年一度的世界警察及消防運動會八月二十六日至九月四日一連十日,於紐 約舉行。參賽者包括來自七十多個國家和城市的警務人員、消防員和執法機構人員。香港警察體育委員會主席助理處長黃志雄及副主席總警司李建輝,帶領香港警察 代表團共一百六十名運動員參賽。

猛龍過江 警隊揚威紐約

運動會的第二天,當地遇上超級颶風「艾琳」,大會臨時取消了龍舟和風帆比賽,又有不少的賽程改動。然而,警隊健兒參賽前均細心部署和經過艱辛訓練,無懼風 雨,在各項比賽全力以赴,奪得七十三面獎牌,包括十七金,三十一銀及二十五銅,實在可喜可賀。

表現最突出的是射擊隊,獲五金六銀十二銅,空手道隊連奪五金及田徑隊摘兩金三銀六銅。贏得金牌的項目還有跆拳道、羽毛球、歷險會划艇隊,高爾夫球及網球。 另外更有取得四銀三銅的乒乓球隊,以及壁球隊、拳擊隊、柔道隊及游泳隊,健兒在各項比賽均表現出色。

大賽期間,香港代表團獲紐約亞裔執法人員理事會,亞裔警察玉石協會及亞裔聯邦官員協會的邀請,出席特別為港隊而設的歡迎晚宴。席間香港警隊成員,與紐約的 華裔執法官員聚首交流,增進了彼此友誼,鞏固了日後溝通的基礎。

為慶祝港隊凱旋歸來,九月十六日在警官會所舉行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祝捷會。處長曾偉雄、一眾高級處長級官員及多名贊助代表團參賽的嘉賓出席祝賀港隊運動 員。

晚會上播放運動會的比賽片段及花絮,喚起了運動員不少回憶,見證了他們的努力和成果。警隊健兒會持續對運動充滿熱誠,為二○一三年於北愛貝爾法斯特舉行的 世界警察及消防運動會作好準備。

互助無疆界 警隊發揮專業精神

運動會期間,發生了兩段插曲。在颶風侵襲紐約市時,香港警察歷險會隊員發揮了專業精神,在其旅舍附近勇救正被洪水圍困的一家三口及被困警車中的兩名紐約警 員,成功協助他們脫險,充分體現無國界的互助精神。另外,香港代表團支援隊在接獲一名香港女大學交流生因航班停飛及道路封閉而滯留紐約機場的求助,警察拳 擊會一女隊員接待該女學生留宿一宵,免她滯留在機場。事後,該女生來函道謝,表揚警隊的關懷及互助精神,來信刊於感謝欄。


金牌
銀牌
銅牌
總數
射擊會
5
6
12
12
空手道會
5


5
田徑會
2
3
6
11
跆拳道會
1
3
1
5
羽毛球會
1
3

4
歷險會
1
2
1
4
哥爾夫球會
1
2
1
4
網球會
1
1
1
3
乒乓球會

4
3
7
壁球會

3

3
拳擊會

2

2
柔道會

1

1
游泳會

1

1
總數
17
31
25
73




香港警察體育會主席助理處長黃志雄、副主席總警司李建輝及一眾健兒到紐約參加世界警察及消防運動會。
「我要向全世界展示香港警隊的射擊技術﹗」--- 伍仁傑
「面對強勁對手,團結與其他同事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劉高駿
「作為亞洲國家唯一參賽隊伍,面對高大的外國隊伍,我們也奮戰到底﹗」
  --- 楊震邦
「今次比賽獲得兩面銀牌,少許美中不足,希望下屆可更上一層樓﹗」
  --- 朱曉宇
「對手再強大,我也毫不懼怕,越戰越勇!」--- 徐慶輝
「比賽只有一個冠軍,但過程屬於所有參賽者,我們每場都盡量做到最好!」
  --- 胡振岳,溫帶滿
「上次因膝傷缺陣,今次能跟隊友一起得到銀牌,一嘗心願﹗」--- 李澤銘
「在比賽中與其他國家的健兒交流文化,建立友誼,是最大的收穫!」
  --- 許康傑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