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警隊 紀念日儀式 悼念殉職人員






警隊十月十四日在警察總部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警隊正規及輔警人員。 處長曾偉雄、首長級高級人員、助理處長級人員、同級輔警人員和文職人員,以及主要警隊單位和輔警單位的代表均出席儀式。輔警總監姚仰龍亦有出席。




處長曾偉雄向執行職務期間殉 職的人員致以祟高敬意。



處長曾偉雄致 辭時說,藉著這個莊嚴的儀式,向所有在過往一百六十七年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的警隊成員表示敬意。

他說:「今天我們特別要向一些已故的同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們堅守入職時誓言,克盡厥職,最終為服務香港市民而犧牲寶貴的生命。警務人員的職責是服務市民 及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在執勤期間,經常身處險境,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是我們從不畏縮,並竭盡所能維持社會的穩定和安全。」

「警隊過去一年痛失偵緝警署警長劉志堅及警長馮國豪。他們為執行職務而作出無私的奉獻,實在值得我們敬佩。而他們的犧牲亦突顯了警務人員在每日工作所面對 的危險。」

處長又說:「我們今日得到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多位警隊的舊同僚出席儀式。跟許多前輩一樣,他們在警隊服務期間貢獻良 多。他們的努力為警隊贏得讚譽,代表著我們引以為榮的優良傳統。在以後的日子,年輕一代同事的努力將讓我們的優良傳統得以薪火相傳。」

處長致辭後,警察樂隊號手吹奏「最後崗位」,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處長與輔警總監先後獻上警隊及輔警花圈。


處 長曾偉雄獻上花園。



人 員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正規及輔警人員。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郭柏聰
港島總區總督察 鄺鈞富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何耀昌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司徒淑嫻
水警總區總督察 鍾詠儀
人事部總督察 鄒國基
刑事總部總督察 何鎮宗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四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