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 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
談香港警政對內地警務工作的影響



1 張相片




香港教育學院文理學院副院長(研究及研究課程)及社會科學系教授盧兆興接受警察學院邀請,九月二十六日在警察總部主持管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主題為「香港 警政對內地警務工作的影響」。

盧兆興教授是國際知名學者,專注研究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三地的政治事務及跨境罪行。是次講座中,他根據內地的政治和法律情況,分析內地警務工作所面對的 困難,又舉例說明多年來香港警隊與內地公安互相交流,運用知識轉移和政策轉移的概念,為內地公安帶來正面影響。演講內容豐富,見解精闢,生動有趣,對內地 公安與香港警察的持續合作開拓新方向佷有幫助。

講座十分受歡迎,吸引逾百名警務和文職人員參與。講者在答問環節與出席者交流意見,分享心得,氣氛融洽。有興趣者可進入警察內聯網,到知識管理下的學習資 訊網重溫講座的精彩內容。

盧兆興教授講述香港警隊與內地公安互相交流,帶來正面影響,見解精闢獨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