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 仔輔警致力協助 正規警隊維持治安



1 張相片




輔警是一支受過內部保安訓練的後備隊伍,在天災或影響民眾的緊急事故發生時提供協助,而在大型公眾活動及其他預先策劃的行動中,輔警也支援正規人員執行人 群管理工作,在警區日常警政中擔當重要角色。

灣仔警區輔警最近便參與了警區的「反午夜暴力行動」。本年初至今,輔警人員每逢週五及週末,均派員當值夜更,在酒吧區作重點巡邏,以配合警區「反午夜暴力 策略」的措施,對打擊酒吧區午夜暴力效果相當顯注。有關案件二○一○年發生一百三十宗,本年首九個月則只有六十宗,跌幅相當明顯,成績令人鼓舞。

灣仔輔警同事除參與「反午夜暴力行動」外,也參與很多大型人群管理行動,包括除夕倒數、農曆新年煙花匯演、書展、動漫展、食品展等,以及各大大小小的公眾 活動中的人群控制,均表現專業,盡忠職守。

為表揚輔警人員的貢獻,灣仔警區指揮官林曼茜九月十六日頒發嘉許信予灣仔輔警警司李健民(現為港島總區輔警高級警司)及灣仔輔警總督察源仲明(現為中區輔 警總督察),嘉許輔警同事高度專業的表現。

灣 仔警區指揮官林曼茜感謝一眾輔警人員對該區的貢獻。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