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致力打擊「搵快錢」罪行



1 張相片




為提高連鎖快餐店及零售店鋪的防盜意識,保障店鋪及顧客財物安全,尖沙咀分區八月五日及九月二十日在尖沙咀警署分別舉辦了兩個 「反盜竊研討會」,邀請區內十一間快餐店的員工及十六間連鎖式零售店職員共五十八人參與。

快餐店每日有大量顧客光顧,其中有些客人貪一時之便,在買餐或如廁時把財物留在餐桌或座位上,更有一些顧客隨便把手袋掛在椅背上,令賊人有機可乘。另外, 大量遊客到港觀光購物,而油尖區為購物熱點,商鋪林立,賊人趁機盜竊店內貨物,又趁店內人多擠逼的時候偷取遊客財物。有見及此,油尖警區為配合警區行動目 標「打擊搵快錢罪案」,由特遣隊策劃並推動區內的零售業參與,從而提高商戶的防盜意識,減低公眾成為受害人的機會及店鋪損失。

防止罪案科及尖沙咀特遣隊人員向出席者介紹賊人一般的偷竊手法、預防措施及遇事後的處理方法,更與他們分享辨別賊人的技巧。

尖沙咀分區指揮官陳永淵致辭時表示:「單靠警方難以防止所有罪案,必須要社區人士一同參與齊心滅罪方可達致成效,大家攜手合作,交流信息,進一步減少區內 盜竊罪案。」出席者均認同陳永淵提出的齊心滅罪目標,並歡迎警方繼續舉辦該類研討會。

另外,為防止旅客,特別是內地遊客,成為「搵快錢」案件的受害人,油尖警區警民關係組於九月十四日在油尖警區總部為導遊業界人士舉行反罪惡工作坊,希望與 本地導遊界加強溝通,鼓勵他們與警方攜手向遊客傳遞反罪惡信息。

油尖警區指揮官張季祈、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吳萬強、香港專業導遊協會陳兆麟、優質旅遊服務協會主席余壽寧及委員,以及九龍城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李少 慧出席工作坊,共四十多名主要在該區工作的本地導遊業界人士參與,他們表示會把有關滅罪信息傳遞給旅客。

尖沙咀分區快餐店員工及連鎖式零售店職員出席研討會,認為內容十分實用。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