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眼 防罪案 互相守望最抵讚




1 張相片




鐵路警區一直致力維持香港鐵路系統的安全,使其繼續保持為全球最安全的鐵路網絡之一,令乘 客能在一個安全快捷的鐵路系統中穿梭,避免罪案發生。這有賴乘客及鐵路員工時刻保持警覺,與鐵路警區攜手合作,防止及打擊罪案。

鐵路警區與港鐵公司九月十五日在紅磡火車站舉辦第二屆好乘客頒獎典禮,以表揚得獎乘客的英勇行為,並藉此機會推行防止罪行宣傳活動,以「精明眼、防罪案、 常警覺、防扒手、互相守望最抵讚」為主題,呼籲乘客乘搭港鐵時要時刻保持警覺及守望相助。當日亦邀請了十五名「鐵路滅罪耆兵」,協助宣傳防罪的信息。

四名「好乘客」獲主禮嘉賓鐵路警區指揮官鄭國鴻、港鐵公司車務總監金澤培博士及電視紅星謝天華頒發「好乘客」證書及勳章,以表揚及感謝他們挺身而出,舉報 罪案。其中兩名得獎者為一對表姐妹,她們憶述案發當日見到兩名男子企圖偷取另一名乘客的電話,便立即制止,最後在其他乘客協助下,把賊人繩之於法。

鄭國鴻表示:「推動社群參與是警務處策略目標之一。鐵路警區希望廣大市民在乘搭港鐵的時候,能夠利用一對『精明眼』及互相守望相助,遇到有罪案發生時候, 挺身而出,作出舉報。」

金澤培博士讚賞獲獎乘客,又指打擊罪行是沒有年齡界限,只要大家經常「精明眼、耳常開」,就可協助港鐵網絡維持低罪案率。

鐵路警區透過與港鐵公司繼續保持緊密合作,進一步加強在鐵路系統內防止罪惡的資訊宣傳,包括製作「猥褻侵犯勿啞忍,挺身舉報非禮案」海報以及全新設計的立 體Smiley(R)World的滅罪海報,張貼在港鐵車站範圍及車廂內,藉此鼓勵受害人及目擊者挺身舉報。


鐵 路警區指揮官鄭國鴻及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