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張相片




「若你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便能克服任何困難」。這是前香港馬拉松賽跑記錄保持者警員賴學恩的跑步座右銘。

賴學恩認為,跑步並不困難。二○○三年起,他開始接觸馬拉松賽跑,並參與不同類型的跑步比賽。他更代表香港參加二○○九年東亞運動會及今年參加廣州亞運 會。不要以為他是天生擁有跑步的才能,他是經過多番嚴格、刻苦的訓練,才擁有這樣優秀的成績。他說,只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加上努力,大家也有可能成為下 一名香港馬拉松賽跑的記錄保持者。

以下,與賴學恩分享的一些跑步心得,既簡單又實用,大家不妨一試!

強健體魄

鍛鍊好自己的身體,是為跑步建立一個良好根基。每星期只要進行一至兩次的負重訓練,便能確保我們有充足的體能去應付更長的距離和做出更快的記錄。

循 序漸進

練習跑步不單要快,還要養成良好的跑步習慣,把跑步變成興趣。讓身體慢慢適應速度和呼吸,再配合足夠的體能,便能把力量提升至更高層次。

建立清晰目標

為自己確立跑步目標,有效地管理時間及努力達標。當然,賴學恩強調不要訂立不切實際的目標,以免中途放棄。

如果大家想感受跑步的好處,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膳食、會所及體育課將與警察田徑會十月二十六日晚上七時至八時三十分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辦「開心跑步馬拉 松」工作坊,特別邀請資深體育專家,香港浸會大學體育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和大家分享實踐跑步的要點,他更會即席為大家解答問題。歡迎同事及親友參加,名額 有限,報名從速!




<<返回康體消 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