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加油站》



1張相片




第六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十月二十一日圓滿閉幕。經過多月的準備工作,我懷著興奮而緊張的心情參與,和各地的警務人員在學術及實務上交流和加 深認識,那份感覺確非筆墨所能形容。

隨著內地經濟起飛,兩岸四地民間交流及經濟貿易發展蓬勃,無可避免有不法分子乘機進行跨境犯罪活動。是次研討會主題為「跨境經濟犯罪的防範與警務合作」, 這恰巧和我在商業罪案調查科的工作息息相關。在商罪科工作五年多,經常接觸跨境經濟罪案,令我體會到此類案件的偵查難度,也明白打擊跨境犯罪和四地警務合 作的重要性。

我參加徵文比賽的論文「兩岸四地跨地域警務合作的模式及優化方案的研究」和本屆警學研討會的主題不謀而合。論文創作是團隊合作的成果,隊員還包括警司陳崇 成、總督察鮑兆銘及高級督察鄒祥有,亦特別得到高級警司李永光提供寶貴意見及指導。我們很高興得到大會的肯定和上司的嘉許外,也認為能於研討會及促進各地 警務合作上出一分力,是一分榮幸。這次經驗也令我再次感受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及其巨大力量。

研討會已圓滿結束,各人員亦回到忙碌而富挑戰性的工作崗位上,但短短三日的會面,已經大大加深了彼此的認識,也進一步提升各地警務合作的成效。能夠參與整 個過程,一來有機會練習普通話,二來可與各地人員加深認識,促進溝通。除了研討會的學術交流外,我也參與了大會安排的晚宴及參觀活動,盡地主之誼,發揮警 隊的待客精神。我希望鼓勵其他人員,未來抓緊機會參加此類研討會,相信無論對個人或警隊來說,都會有很大得著。

商業罪案調查科訛騙案調查組
總督察郭美森




《人 員加油站》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作經歷和感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