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隊統一數碼通訊平台 獲國際獎項



1 張相片




一年一度的「未來政府首腦會議及頒獎禮」十月十四日於馬來西亞賽城圓滿舉行。評審小組經過嚴格甄選後,評定香港警隊使用創新科技推動政府政策和運作現代化 方面,表現最為優秀,因此獲頒「互連性政府獎」。

總電訊工程師黃振球說:「我很高興警隊的統一數碼通訊平台,被認定為有助實行政府政策及運作現代化的最佳做法。設立這個獎項的目的是表揚最具遠見和領導才 能,以及在提升技術方面表現卓越的公營機構。這些機構藉改善彼此之間和內部的工作流程,使服務更切合大眾利益。」

第三代指揮及控制通訊系統(第三代通訊系統)再次提升公共通訊的安全水平,並成功把這個系統發展為公共無線電平台。該系統追求新一代公共安全的長遠目標, 藉擴展重要的集群通訊系統網絡,融合和連繫各個公共服務部門和機構,以便在統一平台上共用通訊系統和協調行動。該系統亦可加強使用跨機構通訊網絡,供相關 機構在有需要時自用或與其他機購共用。現時,醫療輔助隊、缳生署、保安局和海關均已採用統一數碼通訊平台的頻道。消防處亦已把其語音植入技術連接統一數碼 通訊平台,以便與其他機構溝通。

「未來政府獎」

「未來政府獎」是一年一度的頒獎盛事,旨在表揚亞洲公營部門的最佳做法,現已成為國際認可的頒獎活動。主辦機構根據公營部門的創新措施,評定最具遠見和領 導才能的公營部門,以及表揚公營部門在促進政府現代化及公共安全方面所作的貢獻。頒獎活動至今已是第五年舉辦,今年收到十六個國家的公營機構所提交共四百 九十八份提名。香港警隊在是次選拔中擊敗其他六個來自高雄市、台北市、汶萊和新加坡的對手,勇奪其中的「互連性政府獎」。

總電訊工程師黃振球(左三)與無線電科人員均對統一數碼通訊平台獲獎感到非常高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