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 人再融入計劃 專責督導人員工作坊



1 張相片




警隊推出「個人再融入計劃」,該計劃為警隊誠信管理策略 下的一個基本項目,旨在為涉及誠信問題個案的人員在紀律覆檢、刑事或紀律研訊結束後,提供合適的指引、支援及鼓勵,以便他們早日重新投入工作。有關單位誠 信主任須指派一名「專責督導人員」,為有需要的人員制定和執行再融入計劃。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和心理服務課九月十六日舉辦工作坊,以協助有機會成為「專責督導人員」的同事作好準備。工作坊共吸引四十四名來自不同警區,由警署警長到 總督察級的人員參與。

當天投訴及內部調查科代表向出席者剖釋「個人再融入計劃」的目的及程序;而心理服務課的心理學家除講解朋輩支援技巧、正向心理學等知識外,還引用模擬個案 進行角色扮演,務求令出席者能學以致用。

為了進一步提升工作坊的教學質素,主辦單位向出席者收集了評語和建議,為新一輪的工作坊作好準備。


學 員通過角色扮演,學習朋輩支援技巧。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