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不完的故事—「星火行動」
以生命影響生命



0 張相片




二○○九年八月,「星火行動」正式開始。新界南總區一群熱心的警察義工,把力量匯聚成河,希望協助正生書院學生建立新生活。

「星火行動」義工來自不同部門,包括機場特警隊、警察歷險會、警察箭藝會等。除向青少年宣傳反毒品信息外,也藉舉辦不同活動,把他們帶回正軌。他們與學生 在校園內,利用天然資源,建設一條障礙賽道及一道天然攀石牆,供學生作訓練用途。還通過步操及長跑,加強團結、意志及紀律的精神。義工以工餘時間訓練學 生,即使汗流浹背,也毫無怨言,只期望幫助一群迷失的青少年好好裝備自己,為日後踏出社會作好準備,亦拉近了警隊與市民的關係。

對一眾義工來說,最欣慰的,是看見學生能勇敢地站出來,分享自己的經歷,不論甜酸苦辣,也可說是他們能面對自己的過去,願意重新出發。計劃已舉辦了兩年, 這群年青人由昔日與警察對立,現在成為朋友,家長亦覺得孩子參加計劃後,無論在紀律上或與家人的關係,都有很大的改善,因此很支持計劃。警隊專業及關懷社 會的形象亦大大提升。

去年和今年,「星火行動」計劃參加了警隊的「優質服務獎勵計劃」及由公務員事務局舉辦的「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事前要為比賽準備不少資料,義工也感 受到一定壓力,但比賽小組成員互相鼓勵及支持,過程中亦學懂發揮自己的長處,爭取最好的成績,最後在兩個比賽中,均取得優異獎。這些獎項實在是「星火行 動」每一名成員努力的成果。義工將繼續「以生命影響生命」,幫助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把「星火」相傳,燃點新生命。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