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為公安部教官技能比武任裁判



1 張相片




警隊應內地公安部的邀請,派出五名人員擔任「全國公安機關首屆警務實戰教官技能大比武」的裁判。裁判小組由槍械訓練科警司陳永 亮率領四名「武力使用教官」,包括高級督察陳偉雄、警長李兆華、陳偉明及謝家龍,十月十九日至二十八日赴湖北省武漢市警察實戰訓練基地進行評審工作。

是次「大比武」共三十七隊來自國內各省、市、兵團、鐵道、交通、民航、森林及海關等公安局隊伍參加,參與比武的優秀男、女實戰教官接近五百名。比武內容包 括「實戰知識考核」、「教學訓練法」、「四米高牆越障」、「槍支使用操作」、「全能槍手射擊」及「戰術對抗比武」六個項目。當中「戰術對抗比武」的裁判工 作是要按照公安部定下的比武規則嚴格執行,賽果對單項以至整體排名均影響重大,因此判斷誰勝誰負很重要。這也是香港警隊裁判小組被邀請作為獨立個體的原因 之一。

裁判小組在十月十九日到達武漢市,隨即參與各項籌備會議、視察場地及開幕禮的綵排活動。比武正式開始那天,適逢本年冷鋒首至武漢市,室外氣溫一日內由攝氏 二十五度急降至十二度以下,亦同時颳起五級大風。比武前,大風已把場地的外圍安全擋板全部吹倒。陳永亮帶領裁判小組及內地裁判員,一起把場地附近的棄置輪 呔及殘舊車軸搬移至場地內作穩固裝置,並堅持在每場比武完畢後,都與強風冷雨對抗收拾場地,確保比武得以安全進行。陳永亮更透露,裁判小組各成員在過程中 確實有點勞累,但能代表警隊擔任主裁判,不負北京公安部的重託,成功完成使命,實在萬分榮幸。

比賽後,在閉幕典禮及歡送晚宴席間,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廳、武漢市公安局的領導、參賽隊的教練及隊員,均對港方裁判公平、公正、專業執法精神表示讚賞及由 衷謝意。港方裁判更在閉幕典禮中獲公安部頒發「全場最優秀評判員」嘉許狀,以示表揚。

警 司陳永亮(右)與國內裁判員商討比賽細節。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