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 通話大賽圓滿舉行



1 張相片




由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主辦、警隊善用兩文三語工作小組及職員關係科協辦的普通話大賽二○一一於十一月四日假警察總部圓滿舉行。

本屆賽事共有八隊參賽者競逐多個團體及個人獎項,比賽分五個環節進行,包括天才表演、繞口令、廣普對譯、即席演講及多音字。參賽隊伍的普通話及中文水平極 高,加上準備十足,實力不相伯仲。經過一輪龍爭虎鬥後,最後由水警總區獲得團隊冠軍。

主禮嘉賓包括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馬維騄、行動處處長洪克偉、助理處長(人事)周國良、助理處長(支援)趙慧賢及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主席朱明寶。是次比賽除邀 得三名香港城市大學講師擔任專業評判外,香港科技大學亦派出數十名內地交換生出席支持活動,而香港大專普通話朗誦社更作精彩示範表演。

成立於一九九八年的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旨在提高人員對中國文化及語文的認識和興趣。是次活動希望能進一步喚起人員對普通話的興趣,同時提升同事整體中文水 平。

得獎名單
團隊
冠軍
水警總區
亞軍
總部一隊
季軍
新界北總區
最佳合作團隊
東九龍總區

個人
最佳台風
戴欣(督察、港島總區)
最佳才藝
張春(警司、水警總區)
最佳語音
陸晴敏(翻譯主任、總部一隊)
最佳語言技巧
連吉鳳(警員、新界北總區)
最佳臨場表現
張春(警司、水警總區)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