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 赴越南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全體大會



7 張相片




第八十屆國際刑警組織全體大會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三日在越南首都河內 舉行。處長曾偉雄率領人員出席是次周年大會。全體大會是國際刑警組織的最高權力架構,每年舉行會議一次,議決各項重要事宜。來自一百四十二個國家和地區的 六百三十多名高級警務人員和資深執法人員,聚首一堂,共商對策。

除處長外,助理處長(刑事)羅夢熊、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鍾兆揚及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黃英偉亦隨國家代表團出席。國家代表團由中國國家中心局副局長薛東征 率領,其他團員包括澳門支局的高級警務人員。

本年度的全體大會主題為:「世界更安全 ─ 加強夥伴關係、提升創意和能力建設」。與會代表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討論了多項措施,旨在為國際刑警組織建立一個更強大的平台,加強成員的夥伴關係,並發 展創新方案,致力打擊二十一世紀的犯罪活動。討論範圍包括善用國際刑警組織提供的工具,對付網上兒童色情資訊、海上搶劫、軍火販運,以及追查逃犯等。

現代科技發達,資訊交流日益便捷,是次全體大會通過的其中一項重要決議,是有關國際刑警組織處理資訊的規則,確保組織在資訊科技的發展方面,得到足夠支 援,協助法國里昂總秘書處及世界各地國家中心局的工作人員,執行其職責。

與會代表投票通過接納庫拉索島、聖馬丁島和南蘇丹加入後,國際刑警組織的成員國總數增至一百九十個。

此外,全體大會提供了一個好機會,讓處長與越南、柬埔寨、印尼、美國及哥倫比亞等現有和潛在的策略夥伴舉行雙邊會議,促進關係。越南公安部副部長Le Quy Vuong表示:「香港警隊是區內以至世界上一支優秀隊伍,希望與警方在打擊跨境犯罪、電腦罪行等領域上合作。」其他策略夥伴均同意與香港警隊加強在情報 交流,人員互訪與訓練方面的合作。柬埔寨更承諾就該等合作事宜,與香港警方更新一份諒解備忘錄。美國副檢察長James Cole十一月二日官式訪問香港警隊前,亦在越南出席全體大會期間跟處長會面。


處長曾偉雄與國家代表團團長中國國家中心局副局長薛東征(中)及其他成員出席會議。
處長曾偉雄率領人員隨國家代表團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全體大會。
處長及越南公安部副部長Le Quy Vuong 會晤。
處長與柬埔寨國家警察的警察總長Neth Savoeun會面,加強雙方合作。


處長與印尼國家警察的警察總監Bekto Suprapto交換紀念品。
處長與美國副檢察長James Cole(中)在全體大會期間會面。

處長與哥倫比亞國家警察的警察總長Oscar Adolfo Naranjo Trujillo交換紀念品。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