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 警隊 同一關懷文化



9張相片






警隊提供完善的關愛基礎措施,支援警隊成員及家屬,包括輔警人員。提升 人員素質及士氣,使人員盡心服務社群。

建構和諧小社區 人員樂業又安居

警隊以人為本,全面關顧警隊成員,包括紀律、文職人員及家屬、輔警及退休同事。警隊為有需要人員提供家庭支援;慰問傷病人員,給予輔導和適當經濟援助;並 協助初級警務人員成立已婚警察宿舍合作社,發揮住戶睦鄰精神,守望相助,使人員安心工作,全心全意服務市民。

上水已婚警務人員宿舍合作社理事長張光祖認同警隊在宿舍這小社區培養互助精神。他說 :「大部份住戶均加入為社員。我們舉辦活動如旅行、講座、聯誼聚餐等促進社員融洽關係。合作社在警隊管理層支持下,積極提升社員關愛文化,令同僚工作時無 後顧之憂。」

警隊又聯系本地、英國及加拿大的退休警務人員協會,促進退休同僚福祉。

上水已婚警務人員宿舍合作社理事會就職典禮。






培育子女成才 提升社會責任

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和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以助學金、補助金及獎學金形式,資助警務人員及輔警的子女接受教育。輔警警長陳志明女兒亦曾受惠於這基 金。他說:「我深深感受到基金對警務人員子女教育的支持及關懷。」

警隊又提供多項團體優惠計劃,例如酒店房價優惠或津貼及特惠購物,文職人員亦可享用。此外,警隊推動人員履行社會責任,現已成立了四十多隊義工隊,參加各 種社區義務工作。

輔警警長陳志明夫婦與女兒出席獎學金頒獎典禮。







共建夥伴關係 推廣審慎理財

各職員協會為人員努力爭取福利及協助有困難的同僚,職員協會與警隊管理層更建立互信的夥伴關係,共同為人員服務,為警隊建立良好的關懷文化。

另外,警隊不斷致力推廣健康生活及審慎理財的觀念。為此,警隊透過各項教育及宣傳活動,提升人員對個人和家庭健康理財的概念和認識。而警隊內聯網的理財資 訊網頁和理財熱線,亦為有需要的人員提供一站式的理財服務、參考資訊及求助途徑。

警隊現正為新入職及在職人員提升對財務計劃的認識,令人員可以盡早開始計劃財務安排。貫徹警隊審慎理財的原則。

警隊為人員舉辦審慎理財講座。



「健康家庭及個人理財」海報設計及口號創作比賽頒獎禮(子女組)於五月二十二日體康嘉年華活動上舉行。




健心健體 同心同行

以關懷作為核心文化一部份的警隊,一直透過服務同事實踐關愛精神。為提倡均衡膳食和健康生活模式,警隊定期投放資源於舉辦文娛康樂活動,並透過培訓、工作 坊、研討會和光碟等不同渠道提供相關的設施及資訊,推動人員參與,使人員在繁重的公務中,也能強身健體,令警隊內注重健康及體能的文化得以持續發展。此 外,警隊亦致力維持五十二個警署飯堂,兩所會所以及兩個康樂活動中心的食物質素與衛生。

警隊提供膳食給在大型活動執勤的前線人員。




在香港舉行的粵港澳三地體育交流。






發展人員心理素質 培育朋輩關懷文化

警隊一直以多方位模式來協助人員建立抗逆能力、提升人員心理素質:透過舉辦精神健康推廣活動以提倡平衡生活,並定時在警察內聯網及其他媒體發放有關心理和 精神健康知識;在大型行動及危急事件時,向前線人員提供全面支援,確保人員以最佳狀態去面對挑戰;亦為遇到各種困難的人員提供專業、適時及保密的輔導服 務;成立由不同階級人員組成的「心聆團隊」,提供朋輩支援,推展關懷文化至警隊每個角落。

為輔警人員舉辦「壓力處理及防止自殺研討會」。




心理服務課專業人員於大型行動中給予前線人員心理支援。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