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市建 局主席勉勵結業學員 執法處事 剛柔並濟






市區重建局主席張震遠十一月二十六日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勉勵結業學員以剛柔並濟的態度 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市區重建局主席張震遠檢閱警 察學院結業會操。



剛是以維護法紀和公眾安全作為最高原 則,以及絕不可退讓的底線。警隊在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同時,絕對不能讓任何人踐踏香港法規,影響其他市民,因為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礎。

柔是指市民表達意見如果不違法,不影響他人,警隊要盡量協助,全力維護公眾的言論自由和表達意見的權利,因為言論自由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

張震遠在致辭時指出,香港社會日漸成熟,市民的訴求和表達方式亦越來越多元化,警務人員作為執法者,需要高度的耐性和敏銳的判斷能力。

他說:「作為前線的公務人員,市民不但會希望你們維護法紀,除暴安良,亦會在遇到危難甚至一些生活上的問題時,向你們求助。你們往往是第一個到達現場處理 的公務人員,要為市民排難解紛。」

「剛柔並濟並不容易,但我對警隊有信心,我認為警隊在這方面的表現,完全無愧於國際優秀警隊的稱譽。」

張震遠相信結業學員能夠秉承警隊的優秀傳統,以專業盡責,剛柔並濟的態度服務市民,共同創造一個尊重法治,維護自由的社會。

當日共有十八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五十名警員結業。


張 震遠勉勵學員以剛柔並濟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




結 業會操標誌學員警隊生涯開展新一頁。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郭柏聰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總督察 鄺鈞富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何耀昌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司徒淑嫻
人事部總督察 鄒國基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廖珈奇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奕隆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