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心聆團隊的信



0 張相片




致心聆團隊:

在「心聆團隊」成立六周年的同時,我希望能以這 信感謝一名心聆大使。有了她的鼓勵,耐心的聆聽,理智的分析,我才可以堅強地面對當前的逆境,繼續我的警務工作。

由於工作上給予自己太大壓力,又不懂得減壓,幾 年前我證實患了抑鬱症,經過長時間的藥物及心理治療後,病情總算得到好轉,穩定下來。

但前陣子在工作上遇到一些困難,情緒開始反覆不 定,但自己未意識到可能病發。一段時間後,真的病發了,病徵與數年前差不多。不過今次我懂得如何面對了,立即求醫及多做運動,也知道必須把困難說出來,聽 取他人意見,於是我想起了「心聆團隊」。我知道「心聆團隊」是由多名受過專業培訓的同事組成,目的是為警隊內無論在工作、生活或其他事情上遇到困難的同事 給予開解和提供意見。

當時我情緒十分低落,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覺得 徬徨無助之際,我就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致電心聆熱線。接聽的是一名女同事,大家互相介紹後,我就說出致電熱線的原因及自己的背景,近來病發的經過以及工作 上遇到的困難。她非常耐心聆聽,讓我覺得她能夠易地而處,並且站在我的立場思考。她耐心的聆聽和細心的分析使我對她更加信任,她亦很理智地助我分析我當前 首要處理的事情和日後可選擇的路。就這樣不經不覺已對話了個多小時,我真的有被關心的溫暖感覺,整個人都放鬆了不少。

在現今的香港社會,市民對警隊的要求越來越高, 警務工作日益繁重,但仍有「心聆團隊」同事犧牲寶貴的私人時間去幫助有需要協助的同事,真是難能可貴,亦是警隊之福。在此希望「心聆團隊」能夠繼續發揚其 專業精神,為警隊同事服務。

感謝「心聆團隊」的人上

(註:心聆熱線的服務對象涵蓋警隊及輔警成員,由曾經接受輔導訓練的心聆大使輪流當值接聽,藉接納、關懷、聆聽與支持,為來電者提供基本的熱線輔導服務, 協助他們處理自身的問題,並可按當事人意願及需要作出服務轉介安排,而輔導員均嚴守保密原則。熱線的服務時間為逢星期一、三、五晚上九時至十一時(假日除 外),在服務時間以外來電者可於留言信箱留下聯絡電話號碼,心聆大使會盡快回覆。)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特 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