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處長李家超:警隊致力維持高水平誠信管理



1 張相片




由監察部、香港廉政公署及澳門廉政公署合辦的「誠信管理」三地專題研討 會,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廉政公署大樓演講廳舉行。副處長(管理)李家超應邀出席及演講。

來自內地、本港及澳門三地多個政府部門及反貪機構的高層管理人員,以及約二百名嘉賓聚首一堂,分享並探討誠信管理策略。

副處長在會上分享警隊在誠信管理方面的經驗,包括文化轉變、持續的推動力及定期檢討。他認為「價值觀為本」及「監管為本」的工作同樣重要,應雙管齊下推廣 誠信管理。

他指出,警隊自二○○九年推行「警隊誠信管理策略」,並推出了一套「行為指引」,在「價值觀為本」下,警隊時刻提醒人員不論在當值或休班時均須恪守行為操 守,遵循「行為指引」,堅拒任何利益引誘及嚴格遵守「2010年接受利益(行政長官)公告」的內容。

在「監管為本」下,督導人員須承擔共同責任,執行監管,貫切遵守基本程序和守則。警隊會一如以往,採取果斷行動,紀律處分甚至嚴懲行為不當或違法的成員。

香港罪案率顯著較低,在有關「警察服務可靠性」一項,香港警隊在一百三十九個國家/地區中名列前茅,排名第四(跟據「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二○一○/二○ 一一「世界競爭力報告」)。這方面的成功,建基於警隊同僚共同努力,確保人員(包括輔警)誠信持續維持在高度水平。

副處長(管理)李家超與三地人員分享警隊誠信管理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