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以安保觀察員身份出席二十國峰會



1 張相片




二十國高峰集團會議十一月三至四日舉行,機動部隊校長總警司張德強和港島總區高級警司鄭耀武,應法國國家警察局的邀請,以峰會 安保工作觀察員的身份,前往法國南部康城訪問。峰會安保工作成為法國近年其中一項大挑戰。法國政府特別委任法國退休警務高官Hubert Weigel統領是項任務,除動員一萬三千名法國國家警察和憲兵外,還有軍隊及其他部門的人員參與。

為期兩天訪問中,張德強和鄭耀武參加官方舉辦有關策劃及開展安保行動的多個簡報會。來自巴西、比利時、德國、意大利、墨西哥、西班牙及英國警隊的觀察員, 亦一同出席。在簡報會上,各國觀察員分享他們在策劃及協調行動、場地安保、確保政要人身安全,以至人群及交通管制等方面的經驗。與會者亦參觀各個戰略及策 略指揮中心,並視察意大利邊界的安保措施。

出乎意料,峰會期間康城並沒有任何示威,鄰近城市的抗議活動亦和平進行,足證安保工作十分成功。張德強感謝法國警方的邀請,並稱讚安保空前成功,他們精心 的策劃及所展現的專業精神,應記一功。

警隊是亞洲區內唯一的一支警察隊伍,獲邀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二十國峰會。這亦標誌着法國國家警察局與香港警隊七月二十二日簽訂意向書後,邁向雙邊合作的一個 重要里程。

機動部隊校長張德強(右)和港島總區高級警司鄭耀武應邀以安保觀察員身份出席二十國集 團峰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