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 潛質初級警務人員發展計劃 孕育出色人才



1 張相片




「具潛質初級警務人員發展計劃」的二十六名學長及一百零六名學員十月七日在總部參加人事部人力資源科舉辦的工作坊。工作坊分上、下午兩個時段進行。上午時 段介紹有關學長強化啟導及師友式的指導技巧,下午時段則講述學員如何確定和專注於事業發展的需要。

人力資源科總警司吳徐鳳英感謝所有學長付出寶貴的時間,協助初級警務人員發揮潛能。透過學長的啟導、師友式的指導、為學員舉辦活動以及鼓勵他們參與發展計 劃的工作實習,六十四名學員已晉升為警長,警署警長或督察。人力資源科高級警司劉慧敏勉勸學員,要在工作中抓緊學習機會,無論當值及下班後均應保持專業表 現。

工作坊中,公務員培訓處高級訓練主任林美芬闡述啟導技巧,心理服務課警隊臨床心理學家翁婉雯講解有關推動學習的技巧及壓力管理,而招募組延續面試主考官總 督察何國輝亦和學員分享應付延續面試和最後面試的重點。工作坊的另一個高潮是兩名已晉升為督察的前學員古樂霖和林婉儀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對學員來說十分 鼓舞。兩人藉機會感謝學長當年的指導及協助,亦表示人事部安排的工作實習機會讓他們與警隊政策單位的高級人員緊密工作,增廣見聞。此外,古樂霖更視學習為 終身目標。為達成他在學員時訂下的自我發展計劃其中一個目標,他現正修讀法律學士學位課程。

二○一二年度的發展計劃即將展開,有興趣的準學長/學員可填妥《程序手冊》第5-22條所載的申請表,盡早向所屬單位指揮官提交。計劃開展簡介會將於明年 一月六日在警察總部舉行,有關簡介會的詳情稍後在警察告示欄公布。人員如對該發展計劃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860-3373與初級警務人員組總督察曾繁國 聯絡。

已晉升為督察的前學員古樂霖(左)和林婉儀(中)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