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屆「警察搜查及場地保安」文憑課程頒授典禮



1 張相片




十一月十七日是警察搜查隊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首屆「警察搜查及場地保 安」文憑課程頒授典禮在警察高級警官會所舉行,共十三名學員畢業。行動處處長洪克偉任主禮嘉賓,助理處長(行動)黃志雄及教育局和香港學術及資歷評審局代 表亦親臨分享畢業學員的喜悅。

二○○八年五月,政府推出「香港資歷架構」,這是一個七級資歷制度,涵蓋學術和持續教育界別的資歷。

警察搜查隊去年三月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開辦「警察搜查及場地保安」文憑課程。課程總監署理警司鄧志明說:「警隊是首個政府部門獲教育局 認可的營辦者,完成課程的學員可獲頒授資歷級別第三級的文憑。」課程內容由過往的三星期職業導向,改為一個以學習為本的四個單元課程,包括基本防禦性搜查 及場地保安課程(三星期)、實習工作(十八至二十四個月)、高級搜查及場地保安訓練課程(一星期)、小組課題研習及書面或口述報告(三個月)和考核個人對 課程認知的評審面試(三十分鐘)。修畢該課程的人員將有機會銜接其他專上學術課程,持續學習和協助個人事業發展。

持續學習 提升專業水平

洪克偉致辭時表示,警隊管理層全力支持同事持續終生學習,在不同崗位上發揮個人所長,並勉勵畢業學員在未來安保行動中,靈活運用學到的搜查和安檢知識,結 合實戰中吸收的寶貴經驗,無論任何情況下,工作都要達到專業水平。在逆境困難中,要有遇強愈強的拼搏精神,以出色的表現贏取香港市民和各界的認同及尊重。 最後洪克偉祝願警察搜查隊在未來的日子繼往開來,更上一層樓,為警隊爭光。

專 業認證 加強交流學習

其中一名畢業學員警員陳嘉賢表示:「能成為第一批『警察搜查及場地保安』文憑課程畢業學員一分子,感到非常榮幸。兩年學習過程中,深深體會到搜查隊人員在 大型安保行動中累積豐富的搜查及場地安保知識及經驗,透過認證過程得以整合、傳承,從而為警隊培訓下一梯隊的搜查及安檢人材。」另一名畢業學員警員葉志安 說:「個人希望在這專業認證課程的基礎上,可與內地及海外執法隊伍在安檢搜查的高新技術發展上,加強相互交流學習,進一步提升個人搜查和安檢的能力。我相 信一支出色的警察搜查隊必能在未來的大型安保行動中,繼續保持高質素的場地搜查及安檢水準。」

行 動處處長洪克偉勉勵結業學員繼續努力,善用在課程中汲取的技術服務市民。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