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赴英國交流工作經驗



1 張相片




油尖警區警司高樸安九月暫駐倫敦「嚴重及有組織犯罪調查 局」(調查局)兩週。調查局成立於二○○六年,負責打擊國內的嚴重罪行,包括毒品、走私、販賣人口、涉及重型槍械的罪案和洗黑錢等。調查局是由英國內政部 贊助,獨立運作的非政府公共行政機構,由國家重案組、國家刑事情報局、英國稅務局及海關轄下負責處理販毒和相關金融罪行的部門,以及英國移民局轄下負責處 理有組織移民罪行的部門合併組成。調查局是一個具有執法權力的情報主導機構。

出發前,高樸安和永久駐守內地的兩名調查局聯絡人員之一Mike Davey討論暫駐事宜。高樸安說:「是次會面為調查局及負責安排我暫駐的人員,就我個人的服務履歷,以及我對計劃的期望,提供了一個清晰的概念。」

暫駐期間,高樸安接觸了調查局各個層面,探訪調查局設在金絲雀碼頭的經濟犯罪偵查處和伯明翰的英國人口販運組,使他對英國在這兩個範籌所面對的困難,有深 入的認識。

作為計劃的一部份,高樸安亦探訪了英國的兒童剝削和在線保護中心。他對英國警方、社會福利機構、專家慈善團體及其他相關人士,在現有架構下有效攜手合作, 執行組織「消除性虐兒童」宗旨所達到的成效,十分欣賞。高樸安說:「我看到所有人員對工作的無私奉獻,並以兒童的安全為最高目標。」

警 司高樸安(左)感謝嚴重及有組織犯罪調查局官員John Coles及一眾人員講解英國打擊罪案的資訊,令他獲益良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