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議會首辦長者行人安全日




1 張相片




香港交通繁忙,長者行人是道路使用者中最高危的組別。為推廣長者行人安全,道路安全議會十 一月二十日在荃灣荃新天地舉行「二○一一年道路安全議會周年大典暨長者行人安全日」。

道路安全議會主席副處長(行動)鄧甘滿、運輸署副署長程錦昌和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為典禮揭幕,並頒發獎項予「關懷長者共創零意外攝影比 賽」的優勝者。

攝影比賽七月至九月舉行,以「長者行人安全」為題材,希望提高市民對長者行人安全的關注。參加者反應非常熱烈,共收到超過六百份參選作品,比賽網站的點擊 率更超過二十一萬人次。

鄧甘滿致辭時表示,長者行人安全將繼續是議會的宣傳重點之一。議會已就此舉辦了一連串活動,加強推廣長者行人安全的教育及宣傳。他呼籲每名市民為道路安全 出一分力,向「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願景邁進。

當日的節目極富娛樂性,兼備教育意義,藝人盧海鵬、G.E.M.及關心妍在台上傾談,並與台下觀眾玩遊戲,協助議會宣揚道路安全信息。

典禮後,人員與交通安全隊的成員到各區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道路安全議會希望透過「長者行人安全日」向全港長者宣傳「愛自己,愛家人,做個精叻過路人」 的信息,日後將繼舉辦推廣長者行人安全的活動。


副 處長(行動)鄧甘滿與一眾嘉賓主持揭幕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