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表現出色 再獲嘉許



1 張相片




慈善團體「動物醫生」每年都會嘉許對社會有貢獻的動物。今年警犬Tango、Murphy及Pizza獲得嘉許。牠們的領犬員 亦在十月二十八日舉行的典禮中一同分享這份榮譽。

警長詹英昌和警犬Tango,駐守警犬隊啟德行動基地,主要負責緝毒及在罪案現場協助偵緝人員搜証或追蹤疑犯,亦協助搜尋失蹤人士。Tango是一頭兩歲 的雌性拉布拉多犬,既聰明又活潑。淘氣的Tango在警隊服務只有數個月,初出矛蘆已成為救人英雌。牠七月協助搜索一名有自殺傾向的病危失蹤女士,經一小 時辛勞追蹤,在石梨貝水塘一處隱密叢林,發現該名已陷入昏迷的失蹤者。她只能勉強掙開眼睛,不能說話,人員立刻把她送往醫院救治。

警犬Murphy是一頭三歲雌性的靜態緝毒犬,由警員胡凱帶領,現駐守九龍東衝鋒隊,主要工作是在人群中嗅索及識別攜帶毒品者。Murphy來自警察家 庭,前主人是高級警司史勿輝,當他知道警犬隊需要拉布拉多犬接受緝毒訓練時,他就讓Murphy「投考」警犬隊,結果Murphy不負眾望。 Murphy性格溫馴而活躍、嗅覺靈敏,投入工作至今一年多,還記得Murphy出更的第二天已立首功,在觀塘區巡邏時嗅索到一男子藏有二點五克「氯安 酮」,並在該男子泊於路邊的私家車內搜出十五克「氯安酮」。Murphy繼續保持優秀的工作表現,協助破獲多宗藏毒及販毒案件,撿獲毒品包括「冰」及「可 卡因」等,共獲得七次指揮官嘉許。

警員陳偉文與瑪蓮萊犬Pizza去年六月受訓完畢,被派駐西區警區巡邏,Pizza是警犬隊首四頭接受了搜毒訓練的瑪蓮萊巡邏犬之一,協助打擊毒品罪案。 陳偉文說,最難忘的事件是第一次成功與Pizza一起檢獲毒品「氯安酮」,當日他們在一樓宇作反爆竊巡邏,在巡經一消防水喉位,Pizza神態突然有異, 不停地嗅索,坐下擺動尾巴,並盯著水喉位。陳偉文搜查消防水喉位,在暗處檢獲十三克「氯安酮」。他們工作越來越有默契,並成功破獲多宗毒品案件,這一年內 共獲得四次分區指揮官至總區指揮官的嘉許。

(左 起)警長詹英昌和Tango、警員陳偉文和Pizza及警員胡凱和 Murphy合作無間,打擊罪惡,拯救生命。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