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聆團隊」招募新一代「心聆大使」



1 張相片




「心聆團隊」誠邀警務、文職人員及輔警加入其大家庭,為支援有需要的同事出一分力。

心理服務課二○○五年七月九日成立「心聆團隊」,象徵「用心關懷及樂意聆聽」、「連繫」同事,以強化團隊精神。團隊由不同職級的警務及文職人員組成,他們 義務加入為「心聆大使」,推廣正向人生及推動關懷文化,並為同事提供朋輩支援。

「心聆團隊」現正招募「心聆大使」。「心聆大使」透過不同的朋輩支援服務,協助同事提升心理質素,當中包括朋輩輔導服務、為見習督察及學警舉辦「成長支持 小組」活動、提供朋輩輔導熱線(心聆熱線)服務、在「健康生活嘉年華」中推廣心理健康、管理圖書館內放置心理健康書籍的「圖書閣」、舉辦工作坊,如快樂 DIY及壓力管理工作坊,及以「危機事故朋輩支援員」身份協助心理服務課處理人員經歷危機事故後的壓力問題。

新加入的「心聆大使」會接受心理服務課及心理健康專業人士的訓練課程,例如基本心理學、朋輩輔導技巧、精神健康知識和危機事故心理支援服務等。

該隊將於十二月十五日及二○一二年一月七日,分別在總部警政大樓八樓多用途活動室及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發布會,介紹團隊服務和遴選程序。遴選工作將於明年 三月舉行,招募詳情已刊登警隊告示欄內。

令 人員感受到朋輩支持是心靈團隊的重要任務。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