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 射箭隊破八項香港紀錄



1 張相片




警察箭藝會三十周年射箭紀念賽十一月十三日圓滿舉行。警察射箭隊再次取得佳績,囊括反曲弓及複合弓團體公開組的冠軍,更打破八項香港紀錄。處長曾偉雄親臨 擔任頒獎嘉賓,令賽事生色不少。

經過三十年的努力推廣,本年參加該會內部各個人組別的射手破歷年紀錄,共有四十七人,其中不乏夫妻檔,父子兵。箭藝會今年特增設青少年及女子新秀組賽事。

公開組賽事更吸引了全港三十一隊共九十三名選手參加,當中不乏本地頂尖射手,包括剛於全國室外射箭個人錦標賽摘金的警察會射手陳聣祺。比賽當日天公造美, 風和日麗,在體育遊樂會職員及多名義工的全力協助下,射手全情投入比賽,爭奪獎項。經過多場緊湊的淘汰賽,警察箭藝會連續六屆蟬聯複合弓隊際公開賽盟主寶 座,同時於反曲弓隊際公開組奪標,成為賽事大贏家。

適逢本年是警察箭藝會三十周年紀念,同場增辦首屆處長盃挑戰賽。比賽賽制新穎,因應參加者的射手級別而獲分派不同大小的氣球,在限時的情況下以最短時間射 爆指定數量的氣球者為勝,不同資歷的射手,可以同場競賽,多對夫妻檔及父子兵也互相較量,合家同歡。經過三個回合的淘汰賽,最後由學習射箭僅四個月的新秀 組射手陳耀文擊敗四十多名警察會射手,勇奪首屆處長盃。

警察箭藝會以警察體育遊樂會為練習基地,定期舉辦課程,推廣射箭活動,有興趣參加射箭運動的人員可留意警察告示欄有關該會的最新動向,或於星期三、五晚到 遊樂會室內靶場觀看訓練情況。

各組別冠亞季得 主:

反曲弓青少年及女子新秀組:鍾慧君、周漪琪、柳兆軒

反曲弓男子新秀組︰陳耀文、王逸彥、柳美欽

反曲弓初級組:鄭育源、王家樂、梁思嵐

反曲弓中級組:鄭健恆、陳伯全、葉閏明

反曲弓高級組:徐頌昕、馮潤興、陳桂強

複合弓高級組:徐偉雄、沈潔蓓、陳栢祺

複合弓初級組:張東海、陳琼、鄭龍烈

挑戰盃:陳耀文、謝培軍、何永佳



處 長對射手百步穿楊的射術十分讚賞。






<<返回康體消 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