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 道會屢創佳績



1 張相片




空手道是一項非常有威力的搏鬥技術。藉著跑、跳、擊、踢等活動,充分利用身體作為武器攻擊及束縛對方,而攻擊中又講求防禦及反擊技術。此全身運動能提高敏 捷性、持久性、平衡性等各種能力,有效鍛煉體格。

空手道比賽大致分為「型」及「自由組手」兩大類。「型」是以假設的對手為目標,單人進行空手道技術動作的套路演練。而「自由組手」即搏擊比賽,採用先中即 得分,後中不得分的規則,強調技術運用的速度和技巧。

空手道會近年比賽成績驕人,西貢分區警員袁國光、屯門警區警員黃巧欣、灣仔分區警員陳志明及機場警區女警王翠雯,○九年八月在加拿大卑詩省舉行的世界警察 及消防大賽中共贏得四金一銅。而本年八月,西九龍衝鋒隊警員李志傑、王翠雯及水警警區警員謝尚哲參加美國紐約舉辦的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再接再厲,同樣取 得四金一銅佳績。

空手道會每年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空手道邀請賽,本年的賽事上月舉行,約一百名空手道修習者參與二十多項比賽。當中很多是兒童及青少年,年齡最小的只有四 歲。參賽者除了警隊同事及子弟外,還有來自不同空手道會的代表,包括罡心會(香港大學道場)、松濤會(南華會道場)等。該會主席警司楊志文表示,希望透過 比賽持續推廣健康生活模式,推動社群參與,互相交流切磋以提升空手道技術水平。

香港警察空手道會一九七九年成立,一直為警務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全面的空手道訓練。該會逢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星期日早上十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三 十分,分別舉辦成人組(教練:黃國華)及少年組(教練:林建峰)訓練。歡迎同事及家屬參加。如有查詢,請電郵至terenceyoung@police.gov.hk









<<返回康體消 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