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女警官廣東交流



1 張相片




「第十一屆粵港澳女警官交流聯誼會」十一月十六至十八日在廣東韶關舉行。助理處長(支援)趙慧賢率領十名來自不同階級與單位的同僚出席是次活動,與廣東省 及澳門的代表團交流經驗和心得。


會議的主題是「基層女警的工作體會」。與會代表認同社會不斷變遷,基層警務人員每天都要與市民近距離接觸,面對的挑戰與日俱增。由於女性人員心思細密、剛 柔並濟,處理好些警務工作可謂巾幗不讓鬚眉。

香港代表團特別安排了兩位同事出席會議,分別是駐守跑馬地分區,擁有三年前線軍裝經驗的女警紀曉儀,以及另一名駐守屯門警區,服務警隊已有二十年,主要負 責刑事工作的女警雷秀芳。她倆與粵澳的代表分享基層女警的實戰經驗,當中更有一些感人故事。

在交流會上,三地代表除了討論她們擔任前線不同的角色、職責和工作經驗外,更真情流露地表達個人內心感受和生活點滴,例如如何平衡工作與家庭的職責、如何 分配與家人相聚的時間等,在實務的交流中帶出了點點溫馨。

歷年的女警官交流聯誼活動,除了加深大家對彼此工作的認識外,亦鞏固三方深厚的友誼和合作關係。

粵、港、澳三地代表在廣東韶關交流寶貴的經驗和心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