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 秀企業模式研討會 為新審查程序作好準備



1 張相片




服務質素監察部研究及監察科最近舉辦了兩個為期一天的研討會,介紹歐洲優質管理基金會的優秀企業模式。警隊將於明年推行以該基金會概念綱領為本的新審查程 序,研討會乃推行新程序前的首個活動,藉以向人員介紹優秀企業模式,為明年推行有關程序作好準備。研討會於警察總部多用途禮堂舉行,約二百名人員出席。

研討會由「優質蘇格蘭組織」優秀表現獎勵計劃的導師麥嘉林主持。他為該基金會傑出表現大獎的優秀企業評估主任和首席評核員。警隊多名人員已獲該基金會認可 為評核員,他們在研討會中協助帶領各組人員參與討論。

警隊自二○○二年起與「優質蘇格蘭組織」合作,並每年派出數名人員到蘇格蘭參加該基金會的課程,以獲取認可資格。麥嘉林與參與者分享他的專業知識,講述如 何在警隊的審查架構中引用該基金會的優秀企業模式。

麥嘉林表示:「世界各地很多大型組織和政府機構,包括英國多支警隊,均已採用該基金會的優秀企業模式。基金會轄下組織曾協助不同界別的機構提升服務質素, 成為優秀企業。」

此外,麥嘉林亦提供兩個認可評核員培訓課程,參與人員分別來自六個總區。評核員培訓課程已於十一月二十四日結束,共十二名人員獲該基金會認可為評核員。他 們會在所屬總區擔任顧問,並於日後協助警隊推行監察程序。

研討會結束時,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黃福全代表警隊向麥嘉林致送紀念品,他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邀請到一位專家為警隊舉辦是次研討會,麥嘉林詳細介紹了 基金會的優秀企業模式及概念綱領,其內容及演譯方法,深受與會代表讚賞。」

麥 嘉林分享他的專業知識,講述如何在警隊的審查架構中引用該基金會的優秀企業模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