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 訊科技學會四川科技文化之旅




1 張相片




資訊科技學會十一月九至十三日舉辦了「四川『成都、九寨溝』科技文化之旅」,旨在擴闊人員 視野,啟發科技應用及加深了解國情。

活動由學會主席總電訊工程師黃振球率領,同行的執委包括副主席警司黃國賢及活動委員會主席總督察林景昇。
國賢向警聲分享此行體會:「今次旅程除暢遊 成都、九寨溝、黃龍等名勝外,更安排探訪位於成都的華為賽門鐵克科技有限公司的總部。該公司不單是國內龍頭科技民企,更是網路安全與存儲的全球領先科技公 司,所以這次探訪旅程相當豐富,好玩,有趣,更包括科技元素。」

此行另一重點是與四川省科協交流,加深會友了解當地科技發展步伐和面對的挑戰。黃振球主席說:「○八年四川省大地震後,聯繫上省科協並參與了當地震災及災 後重建工作,從而更加明白當地的科技發展。今次之行,得到省科協崔俊偉部長親身接待並向會友講解有關工作,實屬難得。」

整個行程以觀摩環節總結。同行會友總督察陳鼎元說:「細賞九寨溝及黃龍的秀麗風景,以及探訪國寶熊貓基地,令此行畢身難忘。」女警李嘉尉表示:「聽說早已 城市化的成都,天空總是覆蓋著灰塵,不過旅程的第一天,竟然是藍天白雲!而九寨溝的美境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策劃行程的林景昇講述活動的背後意義:「活動以領先全球的資訊科技和馳名中外的自然美景為題,一方面讓會友了解有關科技的應用和機遇,同時藉此提醒各人在 發展科技的同時,亦要緊記保育自然生態環境。」

會 員認為探訪有助啟發科技應用,亦有助提高環境保育意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