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 島區「單車安全運動日」



1 張相片




以單車代步或作消閒娛樂甚受市民歡迎,而利用單車運送貨 物或外賣亦頗為普遍。根據警方數字,今年首八個月涉及單車的交通意外有一千四百四十七宗,導致一千三百五十九名騎單車人士傷亡,較去年同期的一千二百七十 五宗及一千一百八十四人分別上升百分之十三及百分之十五。就踏單車者而言,不論是消閒玩樂或工作需要,單車安全都值得關注。

為推廣及提高公眾對單車安全的意識,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聯同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十一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區舉行一次名為「單車安全運動日」宣 傳活動,藉此向市民推廣騎單車的安全,以及加強他們的道路安全意識,尤其是騎單車送外賣的人士及其僱主,必須遵守交通法例和顧及其他道路使用者。

單車安全宣傳活動當日,在港島交通部高級警司周秉燊及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署理副總監督黃啟縉主持簡單而隆重的開展儀式後,交通部人員及一眾 嘉賓,前往多個較多單車的地點及使用單車送貨店鋪(如石油氣公司及快餐店)派發宣傳單張、紀念品及講解騎單車應注意的事項。經講解後部分店鋪僱主醒覺忽略 了騎單車員工的安全,並接受警方提供的意見,提醒員工遵守交通法例。

港 島交通部人員與嘉賓攜手宣傳單車安全。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