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 衡與智慧」推廣講座
葉念琛導演 獨家說人生



1 張相片




心理服務課十一月十八日在警察總部演講廳舉行年度壓軸的「平衡與智慧」推廣講座。約三百名學警、正規和輔警人員出席,分享著名年青編劇及導演葉念琛的人生 智慧。

以愛情片成名的葉導演認為自己的電影就像愛情世界的警訊。他希望看過他電影的人能更清楚兩性關係的真締,從而更懂得檢視自己,學習與伴侶相處。同樣,他覺 得人生每個階段都是一種學習,是不斷了解自己和別人的過程。

他亦談及情緒控制的重要。他認為發脾氣不但不能解決問題,亦是無能的表現。他常提醒自己凡事先冷靜想三秒,才理性地面對人和事。他覺得與任何年紀的人溝通 都在乎平等與尊重、了解和欣賞。

談及成功之道,葉導演勉勵年輕人要「唔怕蝕底」。他坦言初入行時殊不容易,為了兼顧生計和堅持夢想,他曾身兼數職及義務替人寫劇本。正因為肯不問回報,他 得到越來越多鍛鍊寫劇本的機會,他的劇本亦漸漸得到別人的賞識。

葉導演不單對電影創作甚有心得,對人生亦有獨到見解。

 







<<返回簡 訊>>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