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 送組成長歷程 重現警隊博物館



1 張相片




二○一一年是警隊護送組成立二十五周年,警隊博物館去年十二月十三日至今年四月二十九日推出由護送組與博物館合辦的「在最前線上 ─ 香港警隊護送任務四分一世紀的回顧與前瞻(一九八六 ─ 二○一一)」專題展覽。除專題介紹該組成立的歷史背景外,亦包括他們所負責的不同任務、車輛款式、成員特寫、選拔與訓練、海外聯繫,以及風光背後等。

是次展出的文物約五十餘件,連精彩的歷史圖片和錄像,道出了護送組在過去四分一世紀的成長歴程。當中最具特色的展品包括已退役的本田CBX750及寶馬 R850RT-P電單車各一部,該輛本田電單車於一九九四至一九九八年間服役,由市民莫偉堅捐贈。其他展品包括不同時期的護送組制服、檔案、處長嘉獎、車 隊旗幟和車輛模型等,部分展品由現任或退休隊員借出,彌足珍貴。

豐富的展品為兩名前護送組指揮官史丹頓(右)及戴朗帶來美好的回憶。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