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高級指揮課程 增強學員溝通及決策能力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的新高級指揮課程十一月七日由人事及訓練處處長 馬維騄主持開學典禮。除十四名本地警司外,還邀請了五名分別來自倫敦警察廳、南澳洲省警隊、澳洲聯邦警局、荷蘭警察學院及新加坡警隊的警務人員參與。

學員在參與課程前須網上學習一個月,閱讀上載至警察學院內聯網的專題材料。緊接為期兩星期的課程內容分為三個單元:自我領導及領導才能、警政概況和組織效 能,旨在強化人員的專業才能,以應付目前和將來的挑戰。課程的最後部分,是為期八星期的個人研習,學員須在課堂完結後八周內提交一份與所屬單位有關的改善 報告,並上載至學院內聯網供各學員互相評核。

另外,課程亦包括與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合辦為期兩天的「批判性思考」環節,協助未來領袖掌握決策技巧,運用可靠有效的方法作出決定。

學院亦邀請了Cropley Communication of Melcrum Publishing Pty Ltd.的總監及創辦人Adrian Cropley主持一天的「內部溝通工作坊」。

為增強學員的溝通技巧,提升決策質素,學院邀請時事評論員分析社會概況;大學教授與學員討論社交媒體及顧客服務概論,教導他們重視市民和同事的意見;人力 資源專家講解多代勞動人口問題;以及警務人員講述社區關係,並與學員分享寶貴經驗。

此外,學院安排海外學員在總部舉行的「管理人員發展計劃」分享參與社區警政的經驗,反應非常熱烈。

課程結束後,海外學員更被安排到中山市公安局進行兩天考察,藉此深入了解內地警察的運作。他們又參觀指揮及控制中心,以擴闊視野。

倫敦警察廳偵緝警司Jason Ashwood表示很喜歡文化交流活動和課堂安排,令他留下深刻印象的環節是「批判性思考」。南澳洲省警隊警司Kym Thomas認為課程內容豐富,尤其在「批判性思考」和「內部溝通」兩個環節中獲益良多,亦大大增加了他對香港文化的興趣。

警 察學院副院長岑維健喜見海外學員在中山市公安局考察獲益良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