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出席國際刑警 資訊科技罪案會議



1 張相片




總警司鄒愛宏、總督察林景昇和高級督察林嘉俊十二月五日至七日出席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十三屆國際刑警亞洲及南太平洋資訊科技罪案工作小組周年會議,以及第 十二屆網路罪行及科技信息聯網系統周年會議。

出席會議的共有二十八名代表,分別來自亞洲及南太平洋地區內的十一個國家。除執法人員,亦有私營界別和學術界的代表參加,討論罪犯濫用科技犯案的最新動 向。參加者在會議上介紹最新的調查技巧、個案研究,以及打擊資訊科技罪案的訓練措施。與會者積極參與討論,充分展現各界在打擊該類罪案的緊密合作關係。

工作小組主席鄒愛宏致開幕辭時說,資訊科技發展雖為社會帶來不少益處,但同時讓不法分子有機可乘。他指出,資訊科技罪案的調查工作需結合高科技知識、傳統 調查技巧,最重要的是達致國際層面的多機構合作。

林嘉俊是當天其中一位講者,他向與會者介紹資訊科技罪案在香港的情況和本港的科技罪案組。他亦闡述警隊調查資訊科技罪案的能力,以及處理載有數碼證據流動 器材的專業方法。林景昇則以警隊資訊科技保安主任的身份,與海外代表分享和交流資訊保安管理系統的知識。

總 警司鄒愛宏(前排左四)與來自亞洲及南太平洋地區的代表交流打擊資訊科技罪案的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