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界南致力提升處理線人專業水平



1 張相片




為推動人員參與刑事情報收集工作,新界南總區二○一○年五月成立線人處理小組,由具處理線人知識和經驗的刑事偵緝人員組成,為 前線人員推介的潛質線人進行篩選、招募及聯絡。

新界南總區情報組與刑事情報科合作,十二月十四日在該總區總部合辦線人處理訓練課程,以提高成員的專業水準。課程吸引了六十名人員參與。

新界南總區高級警司(刑事)馬志堅致開幕辭時與學員分享他的經驗。他強調,處理線人是刑事情報收集工作非常重要的一環,並鼓勵人員積極參與由線人收集情報 的工作。隨後,他把委任狀頒予四十八名線人處理小組的新成員。

其後,來自刑事情報科的講者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學員講解線人處理工作,與他們重溫相關訓令和程序的基礎知識,繼而闡釋聯絡線人的手法和技巧及分享經驗, 提醒他們在處理線人時容易犯的錯誤,並教導他們如何避免犯錯,提升專業水平。

新 界南總區高級警司(刑事)馬志堅(前中)與學員分享處理線人及刑事情報收集工作的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