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 後勿駕駛推廣運動 成效顯著




1 張相片




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交通總部總警司華樂思及高級警司(行政)吳可真十 二月十六日傍晚在尖沙咀為「切勿酒後駕駛」開展禮擔任主禮嘉賓。其後,一眾嘉賓前往諾士佛臺及尖東一帶的酒吧及餐廳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以提高市民在佳 節期間對酒後駕駛的警惕。他們更邀請飲了酒的市民進行隨機呼氣測試,當他們得悉儀器能準確測試出其體內酒精含量時,他們均有信心測試能有效打擊酒後駕駛。

鄭錦鐘博士在致辭時指出,道路安全議會一直致力透過宣傳及教育去提高市民對道路安全的知識,議會繼續以鮮明口號「切勿酒後駕駛」作宣傳重點,希望將信息發 放到香港每一個角落。

該活動亦開始了全港反酒後駕駛宣傳運動,各總區的道路安全組人員,聯同議會的「道路光明使者」到酒吧及食肆派發反酒後駕駛宣傳單張和紀念品。

去年頭十一個月在交通意外中涉及酒後駕駛而被捕的司機為一百九十二人,比二○一○年及二○○九年同期分別下降一個及二十五個百分點,顯示社會對切勿酒後駕 駛的認知日漸普及,而有關的推廣活動及路面進行的隨機呼氣測試亦得到駕駛人士的正面回應。

鄭 錦鐘博士希望將「切勿酒後駕駛」的信息傳送到每一角落。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