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界北「太陽花計劃」 加強跨界別溝通合作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自二○一○年三月起推行「太陽花計 劃」,旨在提高前線人員在處理家庭衝突個案時的專業能力,透過推動社羣參與,以多機構合作模式,向受到家庭暴力和虐待兒童問題影響的人士,推廣家庭和諧信 息。

為進一步推廣計劃,新界北刑事總部十二月二日舉辦「處理虐待兒童案件誇界別專業研討會」,由新界北總區署理指揮官蘇錦成、刑事總部高級警司梁展華、社會福 利署福利專員為開幕主禮嘉賓。蘇錦成致辭時指出:「虐待兒童問題一直受政府及市民關注,需由不同專業的部門及人員共同處理。當遇到虐兒案,人員的職責除了 蒐集證據外,更會以兒童的福利為大前提,與相關的專業人員攜手合作,提供適當的照顧和支援,以免受害兒童受到進一步的傷害。研討會正好提供合適的平台,透 過各專業人士的講解,進一步鞏固及完善各部門的合作及協調。」

律政處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陳詠嫻、屯門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李寶笑、衛生署法醫科高級醫生英浩雲、社會福利署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保護兒童)高級社 會工作主任張林淑儀及總督察陳潮展擔任研討會講者。講座著重說明講者的專業界別與人員及社工的合作,務求為受害人提供優質服務。

逾八十名社會福利署、學校及非政府組織的社福界社工,以及八十名來自保護兒童政策組、新界北總部及各總區的前線人員參與。他們表示研討會的講題十分專業, 既可提升處理虐兒案的專業能力,亦可加強界別的夥伴合作關係,亦為前線人員及社會工作者建立直接的多方位聯絡,加強工作效率。

蘇 錦成指研討會有助鞏固及完善各部門處理虐兒案件的合作及協調。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