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 警區推動社群 共同滅罪



11 張相片




觀塘警區「將軍澳分區滅罪巡禮」

觀 塘警區同僚在執行職務的同時,亦推展不同形式的項目及計劃,推動社區內不同人士一撺宣揚滅罪信息。為了讓區內市民進一步了解警務工作,觀塘警區去年十二月 十七日在將軍澳分區警署舉辦「將軍澳分區滅罪巡禮2011」,以嘉年華形式,透過舞台表現帶出警區現行的計劃。場內亦設置遊戲及多個攤位,包括東九龍衝鋒 隊、東九龍交通部、東九龍防止罪案科、警犬隊等,展示裝備和示範,與市民近距離接觸。






與警同行 早鳥明燈

觀塘警區與區內學校合作「與警同行」計劃,由警區人員聯同老師,於 午飯及放學時間在學校附近巡視,以防學生受到不良份子騷擾及引誘。「早鳥行動」計劃中,學校聯絡主任會在早會時間,向同學簡述近期與青少年有關的罪案趨 勢,令他們有所警惕及防範。觀塘警區亦與將軍澳一所中學合辦「明燈計劃」,透過步操訓練,加強他們正面的價值觀及抗逆承擔能力。

觀塘區學校聯絡主任與老師在學校附近巡視。




將軍澳學生進行步操練習。





愛動同行 青奮向前

為教育青少年遠離罪惡和自強不息,觀塘警區組織「愛動同行」警察義工隊,透過球類比賽及分享會與學生交流,傳遞滅罪信息,同時亦加強與學校的溝通。此外, 觀塘警區與警察中國武術聯會及香港青年協會合辨「青奮計劃」,開辦中國散打訓練班予青少年,強化其守法意識及建立具意義的人生目標。

觀塘警區警察大使與學生交流。



青少年參與散打訓練班。







松柏朋輩 滅罪防騙

由於電話騙案的受害者以長者居多,觀塘警區與觀塘、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以及區內長者中心合辦「松柏滅罪先鋒」計劃。多年來培訓超過二百名長者為滅罪先 鋒,走訪區內老人中心,以話劇形式向長者宣傳防騙信息。

觀塘松栢先鋒聯同區議員家訪獨居老人。





無毒人人愛 齊護新一代

幫助青少年對抗毒害刻不容緩,觀塘警區過去一直著重青少年的抗毒工作。「無毒人人愛」計劃是觀塘警區與觀塘、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和路德會合辦的宣傳活 動,以中、小學為平台,讓青少年參與健康活動,透過講座及不同類型的禁毒活動,鼓勵朋輩抗毒。

無毒籃球比賽。

觀塘區學校聯絡主任向學生展示毒品展箱。





強化保安員 一戶一警鐘

遏止爆竊、搵快錢等罪行是觀塘警區其中一項首要行動項目。觀塘警區舉辦「強化保安員工作座談會」及建立「社區聯網」,提升區內保安員的素質和防罪意識。鄉 郊爆竊方面,觀塘警區亦與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合辦「一戶一警鐘」計劃,宣傳反鄉郊爆竊信息。本年度在該計劃下推行「警鐘駅」,定時在區內鄉村設立流動宣 傳站,提高村民防盜意識。

將軍澳分區人員在鄉郊進行宣傳活動。



觀塘警區指揮官周楚基頒發證書予保安員。




社區共融 關愛校園

為協助區內非華裔居民融入社區和加強溝通,將軍澳分區舉辦「共融計劃」,定期安排探訪,加強彼此了解,減少警方執法時可能引起的誤解或衝突。此外,觀塘警 區參與由扶輪社及區內十一個非政府組織合辦的「給孩子們 - 創造傳奇」計劃,旨在為該區弱勢家庭及非華裔居民的孩子提供教育及發展機會。

非華裔人士探訪將軍澳警署。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