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24/7」擴展情報分享 加強打擊罪行



1 張相片




「I-24/7」是一個加密的全球警察通訊系統,讓國際刑警組織的一百九十個成員國透過一系列數據庫分享情報和刑事資料。

「I-24/7」擴展計劃的目的,是透過將國際刑警組織數據庫的使用權限,由聯絡事務科伸展至刑事部各科(包括:商業罪案調查科、刑事情報科、毒品調查科 和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保安部及本港的執法機構,以加強各部門打擊罪行的能力與效率。計劃預計本年第二季正式推行。

為配合計劃的施行,國際刑警組織秘書處的培訓專家Rowena Lambert應邀來港,為警隊及本港其他執法機構的三十六名人員,主持為期五天的培訓工作坊,確保計劃順利進行。

在工作坊的證書頒獎典禮上,助理處長(刑事)羅夢熊致辭說:「課程讓學員掌握一套有效、適時及恰當的跨境通訊工具,以便執法機構之間能衷誠合作,並與國際 夥伴攜手,堅定不移地打擊罪行。」

助理處長(刑事)羅夢熊感謝 Rowena Lambert遠道而來,為人員提供培訓。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