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博物館館長與內地同行交流



1 張相片




全國公安警事文物收藏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去年十月在湖北警官學院舉行,全國公安 文聯主席祝春林、副主席武和平、秘書長張策、香港警隊博物館館長林錦源博士,以及江西、山東、上海、北京等全國十八省市的警察博物館代表出席大會。

祝春林致辭時說:「公安文物研究就是把一些與警察、警事有關的文化內涵凝固到一些固化的實體物件當中,這是加強警察史研究的一個重要切入點。」

與會期間,林博士以《警隊博物館的藏品是如何建立起來的?》為題,向出席同行簡介了博物館的成立經過、展館的基本陳列、藏品管理、重要館藏及文物徵集來源 等五個基本範籌。林博士期望日後中、港兩地警察文物可作雙向交流展覽,館中瑰寶可輪替於兩地展館展出,從而加深市民對兩地警察歷史文化的認識。

委員會的成立旨在透過舉辦聯合展覽切實加強各地警察博物館之間的協作關係,進一步互享資源和信息及互補優勢,為公安文化事業的發展作出貢獻。


林 錦源博士(左二)向祝春林主席(右二)致送警隊博物館書冊。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