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 潛質初級人員發展計劃」
暨知識分享茶座



1 張相片




「具潛質初級人員發展計劃」講座暨知識分享茶座簡介會, 一月六日在總部演講廳順利完成,當日共有二百五十七名學員出席。

該計劃於二○○七年開始舉辦,旨在鼓勵及推動初級警務人員持續進修及發展,以增加晉升機會。直至目前為止,共有四十六名學員晉升為督察,六名晉升警署警 長,以及二十二名晉升警長。

簡介會中,初級警務人員組警司李志偉訪問兩位參與計劃的學長總督察林鴻釧及葉嘉儀,了解他們在警隊的發展歷程。他們建議學長及學員應透過這個計劃,確立自 己的角色及責任。此外,前學員督察葉金輝現身說法,講述他在工作實習計劃所得到的寶貴經驗。而前延續面試考官總督察傅逸婷亦分析了過往考生在面試的表現, 並提供實質、有用的建議。

第二個環節是由「知識管理同儕指導計劃」先鋒高級警司鄭德明及招募組警司李仲華主持的知識分享茶座系列二十六,內容為「裝備自己成為一名見習督察」。前督 察遴選最後面試主席高級警司龔偉國獲邀為主講嘉賓,暢談對考生的觀察及面試的要求。他強調考生應加強批判性思考能力並能夠在面試中為自己的判斷或見解提供 合理的答案。而分別透過「具督察潛質人員計劃」及「直接申請途徑」晉升的兩名督察 ─ 周文軒及梁小玲亦分享了他們的奮鬥故事,兩人均指出堅持不斷自我提升是成功的關鍵。

學長總督察林鴻釧(左)及葉嘉儀(中)接受警司李志偉的訪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