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 港人員共同研發搜查設備
獲國家專利



1 張相片




去年年底搜查隊警員陳雲龍設計的組合式多功能搜查鏡,成 功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局發出的實用新型專利。

產品由陳雲龍負責設計,而上海公安高校則負責製造原型及申請專利。這是第一次滬港警方合作獲得此類專利,產品設計方面從用家角度出發。是次合作源於二○○九年十月,重點及搜查組為二○一○年世界博覽會的搜查及安檢訓練人員進行培訓,其後雙方探討共同研發新型多用途搜查設備。

重點及搜查組警司李喬奇、高級督察方帆和警員陳雲龍二月九日至十日出席上海公安第十三次「海外論壇」之「滬港警方安檢專業交流研討會」。在兩天的論壇中, 上海公安高校副校長向陳雲龍頒授專利證書,陳雲龍並發表了由他研發各項搜查設備的最新進展。

該產品將由上海公安局引進到內地其它公安機關,以提升他們在搜查及安檢領域的專業性和技術水平。是次開創性的共同研發加強警隊與內地同行的合作。同時,亦 希望藉此成功例子啟發同事在科技及其他領域的興趣,進一步提升警務工作的專業性。

陳 雲龍手持專利證書及組合式多功能檢查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