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 仔區優秀警務人員選舉




1 張相片




「二○一一年灣仔區的優秀警務人員選舉」隨著去年十二月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灣仔民政事務 專員陸綺華及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林錫光頒獎予得獎優秀人員而圓滿結束。選舉由灣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灣仔警區合辦,民政事務處協辦,旨在提供一個渠道予區 內居民表揚卓越的人員,藉此提高前線人員的士氣。

市民就三十三宗案件提名約二百五十名人員參選。由於提名眾多,林錫光成立評審小組,經面試及評審後,選出一百名駐守軍裝巡邏小隊、特遣隊、雜項調查隊,刑 事調查隊、重案組、特別職務隊及衝鋒隊的人員獲獎。當中案件種類繁多,性質各有不同,包括爆竊及扒竊案等,受害人感謝人員將賊人繩之於法,免他們蒙受金錢 上之損失;亦有業主讚揚人員在大廈掃蕩販毒活動,大大改善治安和衛生環境。

十五宗獲獎案件中最為傑出的是一宗持刀行劫案,兩名內地男子去年四月在跑馬地持刀行劫一對男女,賊人除刀傷兩名受害人外,更將女事主拖入草叢,意圖施暴。 幸得一名途人報警,灣仔分區特遣隊隊員展開圍捕行動,救出女事主令她免受侵犯,並拘捕其中一名疑犯。這宗案件由灣仔區議會副主席吳錦津提名,以表他對人員 努力維持該區治安的謝意。

灣 仔區議會副主席吳錦津(左二)向灣仔警區人員表示謝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